Tuesday, November 24, 2009

好命

就要去旅行了,这将是飞刀踏入社会工作12年来,第二次到国外旅行!

过去,因为工作关系,倒是去了一些国家,但那毕竟是工作行程,即使有时间闲逛,也只能走马看花,心情无法१००%悠闲!

飞刀并不是不喜欢旅行的人,但也不是超爱那种,多年来不常去旅行,原因很多,旅费不在话下,旅伴方面也要配合时间,还有就是不喜欢搭飞机的感觉,因为总是容易晕机、肠胃翻搅等不适感。

当下很多小学生或中学生有在假期内和父母出国旅行的经验,他们还比飞刀经验丰富,所以很多人常说,现在孩子好命得多了!

好命,是指与我们小时候比较,现在的孩子生活中用更方便、进步、时髦的配备和器材具,享受更高的生活品质,看的东西比我们小时候多,就像飞刀当初是在中学时期才有机会参加学校的旅行团到首都游玩,而现在我家里那一年级的小侄女,在读幼儿园时期已经参加学校的旅行团,从柔佛来到吉隆坡城中城的水族馆走了一圈。

我们认为现在的小孩子好命,其实我们以前也被爷爷奶奶那一辈说我们是好命的,如可以骑脚踏车去上学,还可以到冰店吃冰,也有机会到大大间的戏院看戏,以前婆婆那一辈有没有得上学还是问题,即使有,也只能走路到学校!

父亲和母亲也没有什么搭飞机的经验,印象中父亲只有一次,母亲两年多前和妹妹乘坐短程飞机到浮罗交怡玩,出国旅行对双亲而言,印象就停留在去新加坡。

在物质上,我们确实比先辈享受得更多,然而在心灵质感上,很多人还是很贫乏,难怪当下很多人常觉得空虚,有时看来很悲哀,希望我们的下一代的内心,可以被教育得扎实点,他们是可以看得很远,但不要让他们忽略了近在眼前的东西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