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5, 2009

拗、扭、伸

在朋友的穿针引线下,飞刀最近拜师学瑜伽,一圆夙愿。

早就想学瑜伽,为能让身体能完成最极点的扭曲动作,还有贪它是方便的运动,不用去到户外进行。

但是,想学归想学,却没有好好的物色好地方。早几年,学瑜伽好像成为一种流行,很多地方可以学,但最怕这种如“雨后春笋”的训练中心,让人看得眼花缭乱,报名学还不容易?好不好则是另一回事。

所以,就一直一直这么搁着,直到机会自己来了。

第一天学瑜伽,身体很生硬,体内的关节好像常年失修般,生了锈,勉强能完成一些动作,但是瑜伽是要配合均衡的吸气和呼气嘛,飞刀顾得了动作,就不记得几时吸气和呼气,但也搞到气喘喘。

飞刀最差的就是单脚竖立,只是站一会就东歪西倒的,搞到最后需要扶墙而站,真糗!

但是,这些动作是可以训练,回家就操练金鸡独立,誓要克服批平衡不稳的问题。

完成第一天学习后,回家时身体像脱臼,肌肉酸痛非常,别误会,不是老师的问题,是飞刀长久来太缺乏运动,今如此扭曲身体,肌肉没有反应才怪。

痛也只是一天就好了,飞刀想这是正常的。

学习的过程,确实汗如雨下,这边拗拗,那边扭扭,再来是伸展动作、弯腰、向后仰,这样子训练下去,身体肯定灵活。

我拗,我拗,我拗拗拗!期待更好的成果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