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3, 2009

有心有情日

情人节要到了,飞刀应节日潮流,选了一张有巧克力的照片放在部落格,以为这块地方添一点甜甜的味道。

中学时期,飞刀谈了一场稚气的恋爱,那时收到生平第一张情人节卡片,老实说,在那种青葱时期,哪里会思考这么多,认为情人节就一个甜蜜蜜的日子,但当时经济不独立、出门不自由,充其量只能在学校收情人卡,然后成为同学们取笑的对象。

人们有时很会依赖一些所谓“特别的日子”来自我慰藉一番、花钱一番、大方一番,尤其是对身边的伴侣要求一番。

皆因有这些依赖,所以这些特别的日子需要包装,如情人节来说,只是送卡太寒酸,至少还要鲜花陪衬。

有卡有鲜花,美中不足,还要多份礼物表心意。

以上三宝还不够,加上一份情人节套餐就更甜蜜。

吃了烛光晚餐,就去走街谈心,这才是情人节的甜品。

所以,一天下来,整个情人节就被包装漂漂亮亮、甜甜蜜蜜、浓情满满,哪管花了恩多少钱,双方都会想:一年一次嘛!

过了情人节,或许下一个特别的日子就是生日。生日大过天,蛋糕少不了,礼物更重要,吃饭怎能少,还要许一个甜甜蜜蜜的愿。

之后,就是周年纪念日,纪念相识、纪念注册、纪念结婚,一年下来,有很多个甜滋滋的日子,也有很多个“一年一次”的特别。

有心有情,一种依赖的背后,就是一份情意,即使花费荒唐,也不为过,千金难抵心底情嘛!

祝愿天下有情人,甜甜蜜蜜,快快乐乐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