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5, 2011

Heart

和朋友聊天时谈起“heart”这个字。

飞刀对朋友说,身边有些相识的人没有heart,飞刀视对方为友人,对方视飞刀为认识的人,即使曾经相濡以沫,当下的交情比白开水还淡,回想起来难掩感慨!


有朋友曾经说过,感情会有“有效期”,包括朋友之情。当打开一罐已经过期的罐头,那种恶心的气味和感觉扑鼻而来,里头食品的颜色也可能变了,过期的东西不能吃,吃了会拉肚子。

所以,过期的友情不能再经营,勉强经营,心会像拉肚子般,绞痛,排出恶臭的排泄物,之后要拉水冲掉,无影无踪。

不久前遭受到一项很无谓的指责,也是跟“heart”有关,对方无厘头一句“你没有heart”的话丢过来,情节非常戏剧,对方不是指友情,而是因为一宗简单事而发难,但这句话是否就此典当了一份友谊,飞刀还在斟酌.......

有时候要接受现实,感情的变质是在无色无味的环境下发酵,就像喂它一口毒,毒死了它,让它变黑,再风化成尘埃,纵然想缅怀,都没有得缅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