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9, 2012

发泄随想

人是需要发泄的!!

今天要发泄的事,因为自己的沉不住气,导致车子受了点小伤,有点心疼........

今天去到一个任何时候都那么多车的地区,在一个不大的转入口处,因为不忿一辆车不排队“打尖”,所以不礼让,最后因为入口处狭窄,车子碰到大石头.........

路上车子不排队打尖,在这个城市和地区,是司空见惯,不否认我也曾这么做过,但是我至少会打讯号灯,显示态度礼貌,所以对于那些想“拿便宜”但不会亮讯号灯的家伙,简直就是"没品",我心情好时,睁一眼闭一眼,或会让一让;心情不大好时,或当下就是不想让时,就会摆姿态。

我一直认为,当你用比较礼貌的态度对待别人,自然也会得到礼貌的回应,除非遇到完全不懂礼貌这回事的人,那时要认为自己”幸运“,因为上天派了考研给自己。

或许,驾车要像做人一样,凡事留一线,不要去得太尽,不要过于无礼,因为山水会有相逢,假设你今天以自己的无礼霸气赢了别人一个位子,不知到哪天,你终究会因为自己的态度而永远拿不到位子。

发泄之余,还是要理性的思考,这个事件教会的我的道理...........

No comments: